南喃

全职厨&十二(R1SE团粉)

 

【周叶】周氏提亲记(短篇一发完)

emmmm50粉了,点文传统我我我我可能驾驭不了,所以就发个小短篇吧。

*周叶提亲设定

*兴欣、轮回亲属设定

*傻子自娱自乐系列

兴欣酒馆前啪啦啪啦的放起了爆竹,敲锣打鼓的声音震耳欲聋。

街道旁围满了成团的人们,小孩,老妇,各色人等都凑着想要看戏。

无奈今天兴欣酒馆也闭馆不营业,那些好奇分子想挥发也无处走。

而此时的兴欣酒馆的某间房间内,围满了一群人。

叽里呱啦正在热情发表言论的佩剑男子、一脸微笑的儒雅男子、威武霸气的黑脸男子、背着枪械的男子,还有一个笑眯眯的女娃儿。

而被他们包围在内的,是一个叼着烟斗的男子。

这男子,乍一看不会觉得特别惊艳,然而越看越觉得长得赏心悦目。再将他的无关拆分出来细看,每一处都是使人惊艳得无法自拔的。

这男子更引人目光的,是他的手。

那双手很好看,白皙。在阳光的照耀下甚至会有淡淡的光。五指修长,看到这双手,大抵人们的第一想法便是,这双手就像是上帝为了专门宠爱一个人,而特殊打造的。

然而,此时的男子确实懒懒散散地瘫在椅子上,接受来自围观众人的荼毒。

为首的便是那个佩剑男子:“啊呀,叶修啊,请你谈谈你现在的心理感受吧。说吧,江湖第一美男子周美人向你提亲了,聘礼都准备了八大箱,怎么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被称作叶修的男子淡淡地扫了那佩剑男子一眼:“黄少天,就你话多,你看我们小周就跟你不一样。看谁会要你。”

黄少天当即就炸了:“我和周泽楷能比吗能嘛!!我们完全就是相反的啊,哪里有可比性啊!再说了,谁没人要啊,你才没人要啊,本剑圣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多的是人追求呢。你再看看你,整天没正形,谁要你啊!”

然而下一秒,叶修一句话说了出来:“小周要我啊。”

黄少天K.O.,委屈的闭上了嘴。

旁边的儒雅男子揉了揉委屈的黄少天,温和地说:“叶神,话可不是这么说的,少天这么可爱,我也要啊。”

叶修闭上眼睛:“知道了知道了,文州又心疼你家剑圣了。那我大人不记小人过,就不跟你们计较了吧。”

眼看黄少天又有炸毛之势,喻文州忙安抚他的小剑圣。

那一直微笑着听对话的女娃儿说话了:“叶修哥,出嫁啦。”

叶修回了句:“沐橙,别闹。你这么开心你哥要离开你了啊?”

苏沐橙笑嘻嘻地说:“没有啊,只是在高兴,终于有一个人真心地对待叶修哥你了,也可以一直照顾你了。”

话语中,透露着淡淡的忧伤和关心。

叶修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最终还是叹了一口气,什么都没说。

然后就听到“噗嗤”一声,一个女声就响了起来:“叶修哥啊,我可高兴了呢,小周那么喜欢你,一定会对你很好的。我怎么会担心呢?”

叶修无奈地看了看那个调皮的女孩子,那个他当作妹妹来照顾的女孩。

这时门敲响了,一个蓄着胡渣的中年男子走进来,用十分粗犷的声音说:“哎,老叶,你的小周来了,还不出去啊?”

叶修瞄了那人一眼说:“老魏,你先带他们去吧。我还要做一件伟大的事。”

魏琛嗤之以鼻,然后带着几个还想留下来看叶修要做什么事的人。

“啪嗒”一声,门关上了,叶修长吁一口气。揉了揉自己有些发烫的脸,心中暗自庆幸:还好他们没发现,不然老脸都丢光了。

叶修想到了今天来提亲的那人,那人有一双好看的剑眉,眼睛很好看,笑起来的时候,眼睛里跃动着光,很像星星。

叶修叹了一口气,唉,我的小周怎么这么好看啊。

叶修缓了缓自己的心情,出了房间门。


兴欣酒馆的大厅内现在可是人声鼎沸。

毕竟兴欣酒馆的酿酒师叶修可是要嫁给江湖第一美男子轮回武馆的馆长周泽楷的,于是圈内来看戏的人可谓是多啊。

蓝雨驿站的站长喻文州、副站长黄少天、烟雨楼的楚云秀、李华、霸图兵团的团长韩文清、副团长张新杰、元老张佳乐和林敬言、虚空山的李轩和吴羽策、微草丹房的王杰希、许斌、高英杰······以及轮回武馆的全员都来兴欣酒馆。

他们美其名曰:蹭喜气。

叶修只是无语的望天:想看戏就直说,不用找这样的借口。


提亲开始了,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将桌子拼接起来,每个人寻了个好位置拉来几张椅子,悠闲地坐着看戏,是不是还起哄几声或者和身边的人吐槽一下。

心累的叶修就坐在旁边左看看一群疯狂的人,右看看在谈判桌,不对,是提亲阻拦桌上对峙的以苏沐橙为首的兴欣众人和以江波涛为首的轮回众人。

什么?你说提亲的主角周泽楷?

哦,我们江副馆长不放心,决定亲自上阵。

所以我们的小周就在旁边看着他们,时不时表一下决心。

周泽楷站在旁边有些麻木地走神:前辈呢?我的宝贝修修呢?想看前辈。。。前辈今天一定很好看。

大脑放空的周泽楷目光随意中瞟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叶修生无可恋地瘫在椅子上,看着一群傻子们欢笑,突然感觉到 有谁从后面将头抵在了他的肩膀上。

叶修轻笑,背过手来握住来人的手。

他不用转头,他知道是谁。

因为是熟悉的气息,是他熟悉的人,是他喜欢的小周。


叶修和周泽楷手牵着手走在了街道上,远离了喧嚣,远离了兴欣酒馆。。里的那群人。

叶修在牵过周泽楷的手后,笑了一下,小声的对周泽楷说:“小周啊,我们私奔吧。留他们一群傻子在这里闹腾。”

周泽楷,他当然毫无疑问的支持了他家叶修修了。

于是两个当事人抛下了一酒馆的人,私奔了。

叶修和周泽楷走到了城头的一颗古树下。

叶修看着这棵树,转头对周泽楷说:“小周,记得不?我们两最开始是在这里见到的。”

周泽楷目光温柔:“记得,前辈的事,都记得。”

叶修一屁股坐在了树下,以此掩饰自己的害羞。

他伸伸手拉了拉周泽楷,让他也坐下来。

两人背靠着树,叶修头靠在周泽楷的肩膀上。

就那么坐着。

此时正是黄昏,夕阳的余晖洒在树上,洒在草地上,洒在他们身上。

时间会流逝,事物会变化,你们的爱,会定格。

不知是谁说了句:“我爱你。”

另一道声音,也回了一句:“我爱你。”

  65 4
评论(4)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