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喃

全职厨&十二(R1SE团粉)

 

【周叶】因缘(五)

(四)


*夫子叶×贫民大院周

周泽楷抬起头定定的看着叶修。

巷子里,叶修领头站在一群学生面前,而他们的对面,是一群混混流氓。

叶修脸色阴沉,他脑海里还不断回想着刚刚周泽楷他们说的过程。

喻文州和黄少天今天早上出门一趟去帮大院里的人买一些书籍,却在那铺子上遇到了一人。

那人道:“哟,这不是破大院里的垃圾们吗?怎么?垃圾也配看书吗?”

黄少天冷冷地瞥了他一眼,但还是秉承着不惹事生非的想法没有理会他。

不想那人却变本加厉:“怎么了?垃圾们?连话都不会好好说了?果然是有娘生没娘养的,真没教养。”

话音刚落,那人脸上就被重重地砸了一拳。

黄少天死死地攥着拳头:“你有胆再说一遍?”

那人朝地上“呸”了一口:“狗崽子,敢打老子?你就是个没家教的野孩子!”

黄少天直接红了眼,又是一拳接一拳地揍上去。

场面一下就乱了起来,那人后面跟着的人一起帮忙上前揍人。

喻文州本来也抱着息事宁人的心理拉着黄少天不让他冲动的。因为那个人,是此地混混老大的弟弟。

但是当他听到那一句句侮辱性的语言从他口中说出时,他放弃了劝住黄少天的念头,直接跟黄少天一起上前与他们撕斗起来。

等到周泽楷、张新杰等人闻讯赶来时,就看到两败俱伤的喻文州、黄少天和混混们。

那混混走前还不忘恶狠狠地说一句:“你们这群狗崽子等着!我大哥回来找你们报仇的!”

叶修越想越气,这些孩子怕是再一次被人揭开了伤疤吧。

叶修回过头看了眼这些孩子们,他们全都是笔直挺立着,没有人是弯着腰低着头做人的。

无论高矮胖瘦,他们,都是顶天立地、堂堂正正做人的。

对面的人“哼”了一声:“你们这群疯野狗打伤我弟弟,大爷我还没找你们算账,你们到自己送上门来了?”

叶修笑了一下,对那老大说:“请你重复一遍您刚才的话可以吗?”

那头头又不屑地说:“切,老子还怕了你不成?你们这群野狗,野娃子,有娘生没娘养!还敢打我弟,我呸!”

叶修不动神色地握紧拳头:“今天,是我给你们上的第一课,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但是,狗都骂到你祖宗头上了,打到你脸上了,你们就给他打回去,狠狠地打!夫子为你们撑腰!”

说着叶修就冲上去与那些混混厮打起来,随后的学生们一起冲上去。

从背影来看,简直是带着视死如归的气势上去的,那一幕实在是令人记忆犹新。

一位文弱的夫子带着他的学生们狠狠地教训侮辱自己学生的人。

场面很混乱,若不是最后王杰希带着他一帮伙计赶过来威胁那些混混已经报过官了,此时大概这场混战还没有结束吧。

傍晚,大院一间狭小的房间里点亮了两三盏油灯,虽是点燃了,但实际并没有为房子增亮多少,恰好能让人看见罢了。

这时屋子里充斥着不整齐的声音,“嘶嘶”的声音一声又一声,此起彼伏。

王杰希处理完叶修背上的伤口,听到那些不美妙的声音实在是忍不住站起身来,冷冷地看着叶修:“痛啊?知道痛还那么不怕死?”

叶修“嘿嘿”了两声:“这不是我自己的学生吗?得护着。”

王杰希瞪了一眼:“那你护着吧,我去看其他人了。”

随即便到另一人那治疗伤口。

叶修捂着伤口直吸冷气,却发现前面落下一片阴影。

他抬头,是周泽楷。

周泽楷拿着药过来,按住叶修,往他脸上涂抹。

叶修“嘶”了两下便忍者,不好意思叫唤。周泽楷蹙着眉帮他涂好药,又给他涂手上的伤口。

叶修忍不住安静,便道:“小周,你别光顾着我啊,你自己伤到哪了?”

周泽楷摇头:“没事,涂过了。”

周泽楷仔细涂抹叶修手上的伤口。

他注意到,叶修的手很好看,却不似女子的手,既不阴柔又阳刚得恰到好处。

只可惜了,那样一双好看的手,现在却这里青一块,那边紫一块。

周泽楷垂眸,不小心手上力度加大了一点,却听到叶修痛得倒吸冷气,便又放轻了力度。

周泽楷说:“不用对我们好,会害你。”

叶修轻轻推了一下周泽楷:“小周,你胡说什么呢?我可是你们的夫子啊。”

周泽楷又道:“夫子,也不会这样。”

叶修说:“所以我是与众不同的夫子啊,你们可得珍惜我。”

周泽楷还没回话,叶修就听到有一个人“嘁”了一声:“什么与众不同啊,就是带我们打架打回去了嘛,你不要太骄傲了,这仗,可不是你一个人打赢的。”

叶修笑道:“烦烦同学,你这就不对了。你看还有哪个夫子像我一样神通广大,能打能教书的?”

那人略僵硬地说:“我不叫烦烦啊,谁叫烦烦啊,你才叫烦烦啊。我是黄少天!再说了,你领学生打架也不是件伟大的事啊!”

叶修又说:“好啊,黄少天,可是我们赢了啊。”

有一人插进来说:“对啊,少天,我们,赢了呀。对了,夫子你好,我是喻文州。”

不知为何,屋子里分散的人统统挤到了叶修身边。

“我是江波涛。”

“我是李轩哟。”

“我是这里面最真诚最老实的方锐!”

“吴羽策。”

······

叶修有点慌张的看着那一群人,但还是对他们微微一笑。

“你们好,我是夫子叶修。”

  46 10
评论(10)
热度(46)

© 南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