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喃

全职厨&十二(R1SE团粉)

 

【周叶】信

*私设小周有姐姐

——-————————-——————

致最亲爱的弟弟阿楷:

       恍恍惚惚,时间已经过去了数十载。

       数十载中,我见证着弟弟你从一个白白嫩嫩的小胖娃变成了一个帅帅的小伙子。

       还记得,小小年纪,在上完幼儿园回到家后的我突然看到一脸欣喜的姑姑牵着我的手,带着我一路飞奔到医院。姑姑揉着我的头,乐呵呵地告诉我:

       “你有个弟弟了,叫阿楷。”

       那时的我懵懂地点头,只记住了一件事。

       我有个弟弟了,他叫阿楷。

       在我为数不多的幼时记忆当中,阿楷你占据了我的大半部分记忆。我小心翼翼地抱着你坐在椅子上,等妈妈给你泡奶粉。那副神情,像是在对待一件易碎的陶瓷。

        妈妈在厨房里忙忙碌碌,而我抱着白白胖胖的你,岁月静好,那时的我看着你,只觉得这娃娃真好看,想要看弟弟你一直定格在那个时光。

       恍然间,你已经开始长大,从一个小小的娃娃慢慢地学会走路、奔跑,最后,长大成人。

       而在这过程中,身为姐姐的我脾气暴躁,而你内向却又十分照顾人。于是,在这一路中,我照顾你,你包容我。

       现在的你,已经不是当年那个执着的对着父母说要参加青训营成为职业选手的小毛孩子了。那个青涩稚嫩却又倔强的男孩子,已经长大了。所幸的是,作为姐姐,我没有缺席你的生命。

       当年我从外省匆匆赶回来,便看到的是倔强不肯屈服的你一遍遍向父母请求。然而,电竞在老一辈家长眼中,终究是不务正业的行当,一向好说话的父母说什么也不肯松口。

       回到家的我,先将你好好拾辍了一番,与你进行了一番交流。正是这次的交流,使我开始顿悟:那个白白胖胖的娃娃,长大了。

       我于是也加入了你的阵营,帮着你说服爸妈。在两番攻势下,父母终于同意。得到首肯的你欣喜若狂,但因内向,无法用言语表达出来,你只是涨红了脸,狠狠地抱住了我,说了声:“姐,谢谢。”

       我也回抱了你,我的弟弟。

       你去轮回训练营报道的那天,我和妈妈为你收拾好行李,一向都洁身自好的爸爸掐灭了烟,开着车送你离开。

       那是你第一次离家独自在外。我和妈妈就目送着那小车渐行渐远,最终成为小黑点,直至视野无法企及。

       妈妈哭了,我陪着妈妈。

       后来,即便是工作,我也时时关注着荣耀的消息。看着弟弟你一天天强大,从训练营的学生一步步成为了轮回的队长。

       我从担心你与队友的沟通交流、作息时间以及思念逐渐化为了对你的信任,为你鼓舞以及思念。

       我许多次很想自豪地对我的同事说:“看,那是我弟弟!”

       阿楷,遇到你,是姐姐这一辈子,最大的幸运。

       后来,阿楷你回到家,像我们坦白了你喜欢上了叶修这个选手,他是男的。爸爸气得要打断你的腿,妈妈只是掉着眼泪。而你,依旧是倔强的坚持着,不妥协,也绝不放弃,和赛场上的一枪穿云何其相似。

       那时,我仿佛又看到时光回溯,你依旧是当年那个稚嫩的阿楷,也是如这般地坚持成为职业选手。

       我再一次与你进行交流,无条件的站在你这边,为你说服爸妈。但我,也在关注那个,叫做叶修的人。

       当我逐渐认识叶修,了解叶修时,我接到了一个电话。

       是叶修,他约我来谈谈。这件事大抵你不知道吧,只是那电话后来不知为何变成了一个声音甜美的女孩子的声音。

       叶修与我交谈,我们在大厅中坐了一下午,从你们认识的过程谈到你们的荣耀赛场,从你的现在谈到了那个毛头小孩,谈到了白白胖胖的男娃娃。

      那天下午回去后,我对你提到了几句叶修,阿楷你大抵没有注意到吧。你那时的眉眼都是温柔的,眼睛里像是点着星星的灯。我从未见过如此好看的你。

       我与叶修的谈话,也是促使我进一步认识叶修的契机。那时,我已经认同他了。也正是因为那番交谈,我才认识到叶修是一个温柔又强大的人,是值得被弟弟你爱,也是爱你的。

       我劝说了父母,父母最终也潜移默化,默默地支持你们。

       阿楷,你不知道罢,父母那般反对,可他们对我说过一句话:

       “我的孩子我不挺他,这世上就没人挺了。”

       阿楷,你和叶修在一起已经是第十载了。我唯有遗憾的,便是无法看到自己的弟弟娶妻生子,但是,那又何妨呢?只要你喜欢便罢。

       阿楷,五年前,我结婚了,一向稳重成熟的你对我说:“常回来。”“你永远是我姐。”

       阿楷,因为这两句话,在婚礼上我险些将妆哭花。

       所幸的是,你和叶修在一起,读过了十年,共同走过了对方人生的几分之几,你们虽然未公开,但是却一直有人,在祝福着你们。

       那个叫苏沐橙的小姑娘告诉我:“联盟的大家,祝福他们。”

       那一瞬间,我十分不争气地在小姑娘面前哭了出来,弄得小姑娘手忙脚乱的。

       阿楷,你看,有这么多人,一直在祝福着你们啊。你们度过了十载,姐姐希望你能和叶修共度完余生,无论平平淡淡亦或是轰轰烈烈,你只要记住,姐姐永远在你身后。

       未来的每一步脚印,我们相识相知相遇,就算偶尔有风吹雨淋,我也会握紧你的手心。

       感谢与你的相遇,阿楷。


脑洞来源于一个话题:姐姐写给弟弟的923字信。

求夸夸,求抱抱!

       

  41 12
评论(12)
热度(41)

© 南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