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喃

全职厨&十二(R1SE团粉)

 

【周叶】因缘(二十三)

(二十二)


*夫子叶×贫民大院周

第二天一大早,院子里就三五成群地挤了一群人,本就不大的小院子在这拥挤之下令人感觉更小了。此时天方刚露出一抹鱼肚白,空气清新得沁人心脾,不知谁家的狗正吠,气氛应是安静祥和的,但是由于昨天晚上那一番事情,这些大大小小的人自然没了心情感受着清晨景象。

黄少天“唔——”地打了个哈欠,睡眼依旧惺忪,但是心里却是清醒得不能够再清醒了。他冷静地看了圈周围的人:李轩他们几个还在揉眼睛,周泽楷、喻文州他们已经三三两两地坐在了附近的石板上,或是垂首,或是敛眉一个个都不知道在思索些什么。

黄少天尤其关注了周泽楷,这倒不是因为什么乱七八糟的原因,纯属因为周泽楷的表现淡定得让黄少天都有些捉摸不透。

黄少天思前想后愣是没找到一个让周泽楷这么淡定的理由,无奈黄少天又恰巧是好奇心大的猫,总是感觉不知道心里难受得紧,于是他暗自搓了搓手,蹿到了周泽楷身旁。

“早上好啊周泽楷!哎你怎么一个人坐在这里啊?江波涛呢?你不无聊吗让本剑圣来陪你聊聊天吧!”活力十足的声音猝不及防地钻进了周泽楷的耳朵里,加之黄少天讲到激动之处更是一巴掌拍在了他肩上,给周泽楷整个人都懵了,猝不及防地抖了一下。

黄少天见状不由得爽朗一笑:“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好意思啊哈哈哈哈哈哈我不是故意的啊!”虽然话语中并没感受到多大的诚意就是了。

周泽楷摇了摇头,无所谓地继续发起了呆:反正现在也无事可做,叶修又还没起床。

黄少天自是不知道周泽楷心里的想法,只当他又在思索些什么,于是那些不安分的好奇分子开始四处挥发:“哎哎哎我说周泽楷啊,你怎么这——么淡定呢!老叶可是说了今天我们都得走的啊,老叶哎!你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啊?不对啊,照理说闷葫芦也不是这个闷法啊······”

周泽楷不得已从发呆中抽出身来,有些头疼地按揉了一下自己眼睛附近的穴位,那边正被烦得“突突”地跳。他听着黄少天一连串的话,想要回答又不知道从何开口,张了张嘴却又欲言又止。

黄少天这个自诩要成为江湖第一剑圣的男人当然没有错过周泽楷的微小动作,眼看着即将揭晓的秘密又被周泽楷按了回去他便不由得有些着急:“哎我说周泽楷啊,做人可要厚道啊······”

黄少天话还没说完就被一个懒懒的声音打断了:“什么厚道啊?黄少天,你好意思跟小周比厚道吗?”

黄少天登时就不乐意了:“怎么就不好意思了!本剑圣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堂堂正正一顶天男儿,怎么不好意思说自己厚道啦!老叶啊,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你不能因为周泽楷是你小情人你就这样对我啊,夫子要一视同仁啊!”

言语之中叶修早已缓步走到了周泽楷身边,一屁股坐在石板上然后整个人像没骨头一般靠在周泽楷身上。听完黄少天的话,叶修不由得斜睨了一眼对方:“这个时候你才想起我是你夫子啊?早干嘛去了?”

黄少天讪讪地缩了回来,随即又想到了什么,秒变理直气壮:“你还好意思说我们!你作为夫子,你竟然要赶我们走!赶我们走!真是不可理喻简直让人无法相信,竟然赶我们走!”黄少天愤愤地说道,想来也有些气糊涂了,来来回回就重复那么几句话。

叶修懒洋洋地卷了几缕周泽楷的头发,十分坦然淡定。黄少天气得一口气突然噎住,哑口无语。

叶修打了个哈欠,心里暗暗高兴黄少天终于闭嘴了,可以清静地靠着小周眯一会儿了。然而叶老狐狸的算盘虽然打得响当当,却被最令他难以置信的一个人拆了台。

“就是。”周泽楷慢了半拍,但依旧跟着黄少天话的节奏走。

叶修愣了一下,微瞪着眼看着周泽楷,眼里满是难以置信:“小周!你变了!你不是以前那个活泼可爱善良天真厚道的我的贴心大棉袄小周了!”叶修边说还边作状捂胸口,一脸心痛,可以说是戏精本精了。

庭院里面的一伙人也都多多少少听着他们三人扯皮扯了一会儿了,此时听到叶修如此节操丧尽的话语,各个都不忍直视,但是依旧跟着大队伍讨伐:“就是啊夫子,你赶我们走呢!”

院子里原本低声细语的氛围瞬间被打破,始作俑者却依旧一脸无辜加上心痛:“你们这群娃娃啊不懂事,养不起了养不起了,送人送人。”

此话自是赢来了一波嘘声,连一向沉稳的张新杰都忍不住古怪地看了他几眼,而周泽楷则是闷闷的笑,笑得连带着叶修也抖了起来。

叶修轻瞟了周泽楷一眼,似笑非笑,惹得周泽楷不由得抬头挺胸收腹,坐得笔直。结果就是周泽楷被一群伙伴们毫不留情地笑了一波,没想到这时叶修又开始反过来维护周泽楷了:“你们这群娃娃嫉妒了就自己出去找一个,别整天盯着我的小周。”

全场安静了几秒,随即爆发出一波更大的嘘声,声势浩大、震耳欲聋。孙翔的关注点却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开口道:“你怎么三言两语都不离开让我们走呢?你就这么想让我们走啊?”

不得不说,孙翔的冷场本领十分的强大,刚刚本来还欢闹成一片海洋的院子此时又鸦雀无声了。

叶修垂眸,半晌才悠悠叹了口气:“唉,我也不舍得你们走啊,只是离开这里终归对你们有益无害。”

在场的青年都愣住了,这还是叶修有史以来头一次如此明确地表达出他舍不得他们的想法,这样的表达让他们有些无措,却十分高兴,心里的阴霾仿佛也因为这一句话扫去大半。

他们又何尝不知道叶修苦衷多多呢,只是说到底,终归是大家都舍不得罢了。


  19
评论
热度(19)

© 南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