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喃

全职厨&十二(R1SE团粉)

 

【周叶】因缘(二十四)

(二十三)


*夫子叶×贫民大院周

没开口的喻文州终是忍不住开口了:“夫子,为什么离开这里对我们有益无害?你是不是有些什么在瞒着我们。”虽然是疑问句,但是其中的笃定成分显然居多。很显然的,喻文州已经察觉到一丝不对了。

叶修心中暗自赞叹喻文州的心思敏捷,但同时又在苦恼着他怎么偏偏挑在这个时候捅破这个话题。真是不可爱啊,叶修幽幽地叹了口气。

即使心中在幽怨但是面上依然镇定自若的叶修愣是没让大家瞧出一点破绽来,本来觉得喻文州说的话好有道理的青年们突然间又开始摇摆不定了,左瞅瞅叶修,右看看喻文州,还是没办法坚定下来。

张新杰适时地打破了这份古怪的安静:“夫子,只要你给我们一个回答,大家离开得心甘情愿。”言下之意即是同意了喻文州的猜测,这一下让一群青年们振作起来,双眼放光地死死地盯着叶修,要他给他们一个答案。

叶修看着一群人,随后翘了个二郎腿,一副你们爱咋咋地的模样斜睨着他们:“不错嘛,总说我是夫子,你们心中的弯弯绕绕也不比我少到哪里去啊,是不是啊,文州、新杰?”

喻文州微微一笑,带着点谦虚:“不不不,怎么能比得上夫子呢?”

张新杰双手抱胸,冷眼旁观:戏精!

叶修幽幽地叹了口气,满是幽怨地瞟了瞟这群儿大不由爷的娃娃,心痛道:“你们连我都不信了嘛!我是夫子啊!”

喻文州也学着他的样子幽幽地叹了口气,满是幽怨地看着他:“就是因为你是夫子啊······”被喻文州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叶修被噎住,想了想竟是没办法反驳。

更让人气的是,他斜上方也传来了幽幽的叹气声,以及饱含幽怨的话语:“所以经常骗人······”

叶修被这一猝不及防的一击打懵了,意识到周泽楷那小崽子竟然也跟着他们一起讨伐他,决定重振夫纲,当然,是夫子的夫。

叶修“蹭”地一下起身,双手捏住周泽楷的脸开始蹂躏,边揉边作出恶狠狠的模样凶巴巴地问:“小周你几个意思啊?胆肥了不少啊?你说清楚来,我什么时候骗人了!”

周泽楷委屈巴巴地凑在叶修耳边说了几句话,旁边的一干人等就硬生生地瞧着叶修一副无可反驳的模样,暗自幸灾乐祸。

叶修轻轻咳了一声,想要挽回自己的形象:“咳,小周啊,那个后来你不是知道了吗······”

哪知周泽楷更加委屈:“是我自己发现的。”眼里满是控诉,愣是让叶修感觉自己是一个骗人骗心的负心汉。

叶修有些讪讪的,带着点讨好意味的轻轻扯了扯周泽楷的衣袍:“小周啊,这次是真的没骗你们啊。”

周泽楷淡淡地看了眼叶修,眼里却是暗含了不相信,让叶修产生了自己对这娃娃祸害极深的错觉。叶修心下一软,再次扯了扯周泽楷的衣袍:“真的啊,你们父母在世时向冯老托付了你们,让你们及冠之时出去看看这江湖、这世界。”

“而不是像他们一样被拘束在这一方小世界里,在污水一般浑浊的朝廷中往来。”

叶修说完后平静地看着这些明显受到触动的少年们,他们过早地体会到这个世界的险恶,过早地尝到了世间的人情冷暖,也过早地失去了父母的庇佑,像孤独的小兽一般独自舔舐伤口,珍惜着身边的同类。

叶修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所以,你们别辜负他们。”

 

 

是夜,本在大院中调养好身子和自身作息的叶修今晚在床上辗转反侧,却是久久都没有睡意,后来他像是放弃挣扎一般长舒一口气,慢悠悠地起身下榻,随手披上一件薄衣袍便出去准备散散步,理理自己那乱如麻的思绪。

木门“嘎吱”一声打开了,在这夜里显得有些突兀,让坐在房顶的人不由得出声唤道:“谁?”

叶修应答了一声,对方紧绷的身子才慢慢舒缓下来,仿佛只要是叶修他就会很安心。

等到叶修爬上屋顶坐在那人旁边时,旁边的人手脚并用缠上了叶修,浓浓的鼻音也掩盖不住对方话语里的无措:“叶修,我不想离开。”

不想离开你,不想让你再像从前一般独自一人,不想你受到伤害,只想要,一直一直陪在你身边。

叶修有些好笑又有些心疼地回搂上去:“你终归是要出去看看的,志当存高远。”

对方有些沉默,叶修看着他有些别扭委屈的神情笑了笑,放开了对方,又捏了捏对方的脸,又继续道:“你还记得那个夏日的夜晚吗?我,和你们,我们一起躺在屋顶上,你们吼着笑着说出自己的梦想;而我,只在旁边听着你们的梦想,那么纯粹,那么耀眼。”

“你还记得当时你说了什么吗?你说你的梦想跟古玩有关系,也怪不得当时我们去‘嘉’的时候你会一眨不眨地盯着古玩不挪步。”

“我看着你们,看着少天每天抽出时间来练剑法,看着文州日日通读史书,看着新杰日复一日地学习着医术,看着李轩和羽策每天练习配合,看着翔翔每天用着自己削的粗糙的木矛在烈日下练习,看着方锐有时看着看着就趴下睡着了桌上还摆着天文图鉴,看着你每天醉心地研究古玩图鉴。有时候,我真的感觉自己很幸运。”

“很幸运遇到了你们,还能与你们一起相处,看着你们为自己的梦想一天又一天地付出努力,我心中也有种充实的感觉。”

叶修又叹了口气,轻轻环上去,得到了对方一个用力的回抱:“小周啊,我不会离开你的。”

“我爱你。”


  19 1
评论(1)
热度(19)

© 南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