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喃

全职厨&十二(R1SE团粉)

 

【周叶】因缘(二十五)

(二十四)


*夫子叶×贫民大院周

周泽楷呼吸突然一窒,眼中满透着一股子惊讶——这是叶修首次如此正式地表达爱意。然后,在叶修爱意满盈的目光中,周泽楷忽地拥了上去,双手绕过叶修腰身,紧紧地抱住他。

叶修愣了一下,随即有些好笑地拍了拍周泽楷的背部,安抚着自己年轻的爱人。周泽楷颇为得寸进尺地在叶修肩头蹭了蹭,轻轻转过叶修的脸,用不加掩饰的迷恋和温柔的目光注视了一会儿自己那温柔的让人无法割舍的爱人,倾身凑上去,缓缓地吻住了那张好看的唇。

这个吻似是浅尝而止,却又比往常都多了几分缠绵,两人呼吸都交错杂糅在一起。一吻完毕,分开的两人都有些气喘,只是眼中的爱意依旧盈满了眸子,在对方面前毫不掩饰地展现出来。

叶修突然轻咳了一声,略微别扭地转过脸去,脸上红霞遍布。周泽楷正与叶修对视、情到浓处呢,人就不见了,于是他疑惑地探脑过去查看对方的情况,就意外地看到了脸颊红通通的叶修。

周泽楷眨了下眼,下一秒轻笑出声,他的夫子,实在是······太可爱了!

周泽楷被叶修的神态可爱得无法自拔,此时又情难自禁地伸出手去戳了戳叶修的脸颊。

叶修看着放大在眼前的脸,瞬间脸涨得更红,然而表面上却仍然努力装出一副淡定的神情,说道:“小周别调皮了,把手放下去。”

周泽楷听出了叶修声线的微微颤抖以及在说话时不自觉中带上的羞涩,但是为了维持夫子的威严,周泽楷十分善意地没有戳穿他的夫子。

周泽楷温柔地注视着叶修,突然说了一句:“我也爱你。”

叶修愣了一下,随即眉开眼笑,眸子里亮着点点星光,倒映着周泽楷的身影。他突然在那一瞬间想要时间就那么定格在那一刻,突然不想让周泽楷离开。但终究,叶修什么也没有说出来,只是那般看着他,仿佛一辈子就这么一次了。

 

 

剩下的时间里,叶修和周泽楷就一起并肩坐在屋顶上吹着徐风,看星星赏月亮,肩傍着肩,头低着头,好不惬意,好不悠闲。直到这一安静温馨的氛围被周泽楷的一个喷嚏给打破。

叶修好气又好笑地扯了扯周泽楷的脸,砸吧砸吧嘴:“你也太傻了,出来也不知道披件外衣,不知道现在昼夜温差还大吗?”

虽然嘴里在絮絮叨叨地抱怨着周泽楷不懂得照顾自己,但是叶修却是利落地起了身,没什么好气地把手向周泽楷一摊,用眼神催促着对方赶紧把手搭上来。

等周泽楷回过神来时他已经回到了屋子中,是叶修的屋子,有一种淡淡的很好闻的书卷气味,还夹杂了几丝烟草的味道。

周泽楷忍不住深吸一口气,将近贪婪地呼吸着与叶修味道相像的气味。叶修的藏书一向很多,此时堆在桌上的就有不少,周泽楷好奇地凑过去想要看看叶修在看什么书,却不小心将桌上的一小摞书碰落在地。

周泽楷蹲下身来收拾被他弄成的满地狼藉,却突然发现了其中还暗夹着一张信纸。周泽楷本无意窥伺叶修的隐私,此时却有些鬼使神差地看了下开头,直觉告诉他,如果没有看的话,他将会错过叶修。

看了开头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地看下去了,周泽楷头低着,教人看不出他的神情。

 

 

等叶修回来时,周泽楷早已乖巧地坐在了床上,就如他刚把周泽楷领进房间时一样。叶修有些诧异地挑了挑眉,这小子今天怎么这么乖巧?

带着心中微微的诧异和疑惑,叶修徐步走到了周泽楷身前,把外袍一展,披在了周泽楷身上,又像是不解气一般用力地紧了紧那件外袍,气鼓鼓地看着周泽楷。

周泽楷哑然失笑,将脸上不自然的神情不动声色地掩盖起来,配合地蹭了蹭叶修,讨好地让叶修别生气了,并轻声作出保证:“下次不会了。”

叶修“哼”了一声,轻轻扯过周泽楷的耳朵:“还有下次?!周泽楷你是反了天了?还敢有下次吗?!”

周泽楷“咯吱”地笑,做出一副真心实意的模样信誓旦旦地保证没有下次了,好说歹说,叶修才放过了周泽楷的耳朵。

放开手后叶修又不由得看着周泽楷那泛着红色的耳朵,不免有些心疼。叶修轻轻地揉了几下,问道:“疼吗?”

周泽楷认真地注视着叶修,答道:“不疼。”不疼,一点也不疼。再疼,也及不上你万分之一。叶修,我该怎么办。

 

 

今夜周泽楷便顺其自然地被叶修留下来留宿了,熄了灯之后,两人便同床共枕,一时间竟然相对无言。

不过这略微诡异的气氛很快就被打破了,打破的人是周泽楷。

周泽楷转过身来,面对着叶修,在很长一段时间的沉默后突然问道:“叶修,我们走了,你怎么办?”

叶修声音哑哑地,有些迷糊地回答道:“我吗?可能安顿好冯老之后就先回一趟家看看情况,然后再回到大院等你们回来,等你们出人头地。”

周泽楷没有回复,又过了一小会儿才再次问道:“那要是,我们回来了,你不在呢?”

叶修似是有些困了,含混不清地应道:“唔······不会的,我会等你们,等着你们回来,直到最后一刻······”叶修的声音越来越小,到了最后已经是直接睡了过去。

周泽楷看着呼吸均匀的叶修,月光洒在他的脸上,将他的脸部线条变得更加柔和。周泽楷凑过去一点,蜻蜓点水般地在叶修的额头上吻了一下,便深深地注视着他。

可是叶修,如果你不在了,没有人等我们回家了,我们出去又有什么意义呢?

周泽楷望着叶修的睡颜沉思了许久,最终轻叹一口气,轻轻地搂住了叶修。

无论如何,一定不会让你危险。


  15
评论
热度(15)

© 南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