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喃

全职厨&十二(R1SE团粉)

 

【周叶】因缘(二十八)

江面上,几芥船只浮浮沉沉,两岸高耸的石岩将水包在中间,隔空若有若无地传来几声猿啼,在这山谷里混着那湍急的水声,倒也有了几分“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气氛。
叶修独自一人立在船头,峡谷中带着些许凛冽的风将衣摆吹起,白色的衣衫却更衬得叶修遗世独立一般孤独。
刘皓巴巴地站在旁边守着这位朝廷特派治水的“钦差大臣”,心里暗自回转了多个念头。此时一看叶修这个冷淡的模样,心里憋着一口气不顺,就这样越看越不顺眼。刘皓暗自撇了撇嘴,真不知道这个初出茅庐的叶家大少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可以得到皇上的赏识。
刘皓心里鬼主意正想着呢,突然看到两道身影从船内走出来,连忙敛起自己的表情,笑意满满地说道:“两位神医出来啦,也是,船舱内毕竟有些无聊吧,不知二位神医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小人一定尽全力让二位神医过得舒服些。”
王杰希眼睛一扫刘皓,暗自皱了皱眉,颇为冷淡但是却保持着自己的礼数回道:“多谢刘大人的好意,我们心领了,大人不必如此优待我们。”
言罢,王杰希就礼貌般地点了点头,径直走向叶修,和他谈论起来。两人一个白衣,一个青衣,在这峡谷中更显得他们出尘干净,这让刘皓面部扭曲了好一会儿,他突然感觉自己与他们相比就像污泥一般不堪入眼。
在被嫉妒完全泯灭心神之前,一旁瞧了许久的方士谦终于开口打断了刘皓的暗自神思。方士谦略带些轻佻地笑着说:“刘大人,你不必理会他,他自小便是这个性子,不是故意冷落大人的。倒是我们应该感谢大人你对我们的照顾周全,方某再次谢过了。”
刘皓听着方士谦的话,心里郁积的气稍稍顺了一会儿,既然有人给他一个台阶下,刘皓自然是顺着台阶“噔噔”地下得快了。此时刘皓黑脸一扫,谄媚地笑了笑:“哪里哪里,小人怎么敢跟神医计较呢,倒是多谢神医对小人的看重啊。”
方士谦摆手一笑,向刘皓道了声失礼,便走到前面船头站的那两男子旁,和他们浑然一体,就好像刚刚与刘皓打交道时的世故、圆滑统统不存在一般。
王杰希斜睨了眼此时故作正经的方士谦,眼眸微眯,等到身后没有任何人的动静之后,王杰希忽的开口:“那个刘皓狼顾之相,一看就心术不正。方士谦,你和叶修都得注意一些他,不要被他倒打一耙。”*
王杰希话音一落,旁边两个人对视一眼,迟迟没有开口,王杰希淡定地侧头看他们,将疑问表达在自己眼中:怎么了?我说错什么了?
方士谦这才悠悠开口:“小王啊,你······”话未尽,方士谦又停下来,留下意味深长的眼神打量着王杰希,完美诠释了什么叫话里有话,一言未尽。
然而王杰希并没有闲心思来揣摩方士谦留下的“意味深长”,他颇为意味不明地看了眼方士谦,轻轻哼了声,调过头来不看他,改看奔腾的江水。
方士谦:······
方士谦发誓,他绝对绝对在那个礼貌待人的王杰希眼中看到了实打实的嫌弃,这给他造成了成吨的伤害。
无奈人家不理会方士谦的戏瘾上身,连个多余的眼神都不给他了,方士谦开始委屈。
叶修没忍住自己的笑意,终于是畅快地笑出声来:“你们两个真的是一对······”叶修琢磨着要用什么词来形容他们给他的感觉,这会儿突然灵光一闪,“对,冤家,你们两个就是一对冤家啊。”
叶修说就算了,他还边说边笑边轻轻晃着自己的脑袋,赤裸裸一副揶揄的模样。
方士谦挤了挤叶修的肩,笑嘻嘻地说:“那可不嘛,也不看看我们混在一起玩多久了。但是,这么久了,小王啊,你什么时候学会的看相啊?”
方士谦颇有一种不懂就问的好习惯,并且这个习惯让王杰希突然尴尬了一会儿,王杰希略傲娇地哼哼了声,就再次不理方士谦了。
叶修饶有兴致地看着这对欢喜冤家,突然就想到了那现金不知身在何处的周泽楷,这个人突然又开始安静起来。
嬉笑的方士谦和一直冷淡应对方士谦的王杰希注意到了叶修突然的不对劲,疯狂向对方使眼色,这对好兄弟最后像是妥协了般停战暂且和议,两人就那样看着叶修。
方士谦不忍心地凑上去拍拍叶修的肩膀:“老叶啊,他们会回来的。”
叶修听到方士谦的话,知道他和王杰希纯属不放心自己才大老远地从京城跟着他一起南下到这远离家乡万里的地方,心下一动,突然有种自己赚到了的感觉。
是啊,可不是赚到了么。叶修抬起头,望着远处的高山流水,笑着想到,有这样的朋友,他叶修死而无憾。
这时,峡谷中的风小了许多,一阵风吹起墨发和衣衫,叶修定定地看着远方,像是在回答方士谦,又像是在说服自己:“他们会回来的。”
他的目光悠远深长,眼神中包含着笃定。

  11
评论
热度(11)

© 南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