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喃

全职厨&十二(R1SE团粉)

 

【周叶】因缘(二十九)

*夫子叶×平民大院周

时间弹指一瞬,在忙忙碌碌中已然过去了两年。这两年中叶修一直忙着治理江南水灾,顺带灾后的难民安排,这些重担全部落在他身上。王杰希和方士谦虽有心帮把手,但是伤者无数,他们更多时间只能游走在各地治疗伤患。
叶修在江南巡抚给置办的小院中暂时落户,面对桌案上成堆的报告,叶修不由一阵头痛,但他也只是按揉了下自己的穴位,习以为常般地拿起报告来看。
时间是改变一个人的最好的工具,再有棱角,也会被时间给渐渐磨平;再思念的人,也不会因为时间的飞逝而立马归来。
叶修努力定神看着眼前的这些报告,两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约摸七百三十个日夜,匆匆就过去了。也不知道那群小崽子们现在怎么样了。
那群小崽子们每次都很好的抚平了他心中没来由的焦躁、愁绪,只要想到他们,他就会情不自禁地想着黄少天有没有成为他口中剑圣那样的盖世英雄,想着张新杰跟着老韩混的咋样,想着喻文州有没有看好他们,想着孙翔有没有和隔壁的唐昊那小子拌嘴。
也真是的,明明算是萍水相逢的点头之交,唐昊那小子也不知怎么了就跟着他们一起走了。
叶修不由得轻笑摇头,思绪又回到他们身上,想着……想着周泽楷怎么样了。
再多的思念此时都不太管用,他们也许久未联系了,彼此的近况都不得而知,更遑论眼前江南这个烂摊子还没收拾完。
叶修终是放弃了般轻叹口气,将自己的注意力死死地集中在眼前的报告上。无奈他想要清净一会儿,却总是没办法。
房间门被随意推开,风尘仆仆的王杰希和方士谦匆匆和叶修打了个招呼,方士谦便像是脱力了一般瘫在榻上不愿动弹。
王杰希瞅了瞅自己搭档这不忍直视的形象,眉角隐秘地抽了抽,偏过头来不看他。王杰希虽然带着风尘仆仆的气息,但人还站得稳稳当当的,细细地向叶修说明难民的伤病情况。
叶修听完王杰希的话沉默地思考了会儿,似是想通了一般,眼中带着几分冷嘲,嘴角也若有若无地勾起一个半弯不弯的弧度。
叶修搁在桌案上的手指无意识地敲打着桌子,半晌,他蓦地开口道:“老王啊,你说说,我这条命值多少钱呢。”
王杰希眉目一动,叶修像是在询问他,实际上确是早已想通了其中的枝枝节节,他便没有费心去操这个心了。
有些事情,点到为止就好。叶修是个聪明人,自是明白他的意思。
三人便在这一间小屋子中各做各的事,谁也不打扰谁,一时间竟是安静下来。
片刻后,方士谦想了想,终是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开口打破安静:“老叶,最近还是没有他们的消息吗?”
叶修闻言笔尖一顿,愣了愣,半是无奈半是苦笑地回道:“如你所知的,并没有,准确来说,应该是杳无音讯。”淡淡的苦涩充盈在话语中,夹杂着人心中那份深沉的思念。
方士谦有些过意不去,便开口安慰道:“没事的老叶,他们那么大人了,也应该懂得照顾自己了。更别提还有老韩在他们身边帮衬着呢。”
王杰希也开口帮着搭档收拾烂摊子:“他说的没错,他们那群孩子初见时都已经十三四岁了,如今四年过去了,也应该都加冠了。况且,男孩子在这段年华中本就是飞速成长,一年都有一个样,两年都过去了,他们的成长会超乎我们的预料。”
叶修无言以对,知道他们是在为自己着想,便也将心中的牵挂暂时压抑,等待他们重逢的那天。

而在百里之外的一个四合院中此时聚集了人,虽不说是美若天仙,貌若潘安,但这些人各个都是气质脱俗,外表俊朗的。倘若有熟识的人在这与他们一同坐谈的话,便会诧异地发现这些人竟是当年那京城贫民大院中的人。
但二者对比鲜明,让人难以置信。世事无常。谁能料到当年受欺凌的贫民们此时各个不仅气质脱俗,穿着也是不俗呢?只能说这群人太过厉害,蜕变得让人难以置信。
而这些人密谋了一阵后,便开始天南地北地闲聊。这闲聊可不是普通的八卦,那可是真的天南地北地聊。
这群人在这两年里四处奔走,见识越发宽广,天南地北都能聊起来。但显而易见地,他们的话题中心渐渐偏移。
江波涛首先开口:“江南的水患已经有一阵子了,朝廷两年前派了个钦差来治理水患。效果显著,只不过那位钦差还忙着难后处理,忙的不可开交。”
他话中有话,其中意思在座各位都明白地听出。下一秒,就有人接了话茬:“据我们的情报网来说,这位钦差是京城叶老将军的大公子,刚觐见皇上就被派遣了这么个差事。”喻文州神情淡淡的,看不出喜怒。
黄少天顺着他的话接下去:“听说不止是皇上看叶家不爽,叶大公子两年来的业绩也让人眼红。京城里有无数只长手伸到江南,不仅想要分一杯羹,还对叶大公子的项上人头感兴趣。你们别不出声,李轩,你和吴羽策肯定早就收到丰盛了吧。据说叶大公子的项上人头还挺值钱的。”
黄少天沉着地说完自己想要告诉他们的意思,尽管话语还是依旧多,但是却冷静了不少,不可不谓大进步。若是叶修在此的话,大概会开玩笑地调侃一番,然而此时他们当中却没有那个身影。
李轩也就接着说下去:“两个月前,我们收到了消息,京城有人要买叶大公子的命,但是这个消息被我和阿策压下去了,并派人查询是谁发布的索命令。前一阵子刚打听到一些消息……”
李轩还没说完,周泽楷却是再也忍不住了般一拳捶在桌上,震得桌上的茶杯酒壶抖动起来。周泽楷竭力压抑自己内心的狂躁,双拳攥得死死的,咬牙切齿地一字一句说道:“谁?到底是谁!”
旁边的江波涛连忙出声:“小周你冷静点,夫子那边的动向我们一直有盯着,夫子现在还是安全的。”
方锐也开口打个圆场:“就是呀,怎么了?你还不相信我们?拜托,他可是我们夫子呢,没有人希望他不好。”
喻文州适时地出来提醒道:“小周你可别冲动,一切还是按照原来所说的那样进行。一步错,步步错,我们将会满盘皆输。我们输不起的。”
周泽楷的愤怒被他们、被他自己扼杀在摇篮里,他深吸几口气,平复了自己那躁动不安的内心,良久才点头,淡淡地回道:“我知道的。”
一群人这才松了口气,开玩笑,在这个关键时刻,要是周泽楷掉了链子,那可真的没有翻身的机会了。他们是真的输不起了。
在熄灯回房前,喻文州再一次提醒所有人:“一切按计划进行。”

  13
评论
热度(13)

© 南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