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喃

全职厨&十二(R1SE团粉)

 

【周叶】因缘(四)

(三)


*夫子叶×贫民大院周

王杰希看着面前一脸严肃的张新杰,以及他身后的一群人,又瞟了一下旁边悠闲躺着的叶修。

王杰希终于忍无可忍,对着张新杰等人说了一句“抱歉,请稍等一下”,便径直走到叶修旁边,把他拎了起来。

被拎起来的叶修一脸无辜,还疑惑的眨了眨眼。

在跟旁边一脸幽怨的王杰希一对比,这一幕实在是喜感。

于是乎,人群中有一个人终于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然后在大家望向他的时候又装作若无其事、云淡风轻的样子。

不错,是周泽楷。

另一边王杰希揪着叶修质问道:“所以你是他们的夫子,为什么现在都出现在我的药房中?”

叶修一脸我这是为你着想,语重心长地说:“老王啊,我这是为你发现了一根好苗苗啊,这不带过来给你浇灌了吗?”

王杰希压抑自己的幽怨:“那,那根好苗苗在哪?”

张新杰步伐坚定地走过来:“我是那根好苗苗。”

全然忽视身后一群目瞪狗呆目瞪口呆的同学以及一脸赞赏,就差脸上没写着小伙子我很欣赏你的叶修。

王杰希又问叶修:“那其他人呢?”

叶修拍掉王杰希的爪子,双手放在脑后,又重新躺了回去。

“这不是刚好带他们一起来学习药理知识吗?”

王杰希放松自己的表情,忍住揍叶修的冲动,换回和蔼的笑容,理了理自己的衣服,对凌乱的众人说:“那你们先进去参观吧,有位方姓大夫在等你们。我稍后就来。”

众人点了点头,进去了,不过在听到身后传来的一声“王杰希你谋杀啊”时顿了一下脚步,随即又忍笑往前走。

屋子里,一脸懵逼的方士谦在招待学生们。

张新杰就站在方士谦旁边问一些药理知识,其他学生也在看那些中草药的名称、药性和性能。

就是偶尔会有几个人会跑来跑去,然后捧着几道药材到方士谦面前问东问西而已。

例如那个聒噪的男孩,他此时正捧着一盆绿色的不知名的植物再次跑到了方士谦面前。

他好奇地尝了一下之后,那男孩便石化了。

方士谦看了一下那植物:“哦,秋葵啊,可以治疗咽喉肿痛的,挺适合你的。”

那聒噪的男孩被噎了,随即十分委屈地走到队伍中去,一副天塌了你们快走不要理我的生无可恋。

叶修见状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成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他干咳一声,指了指秋葵,说:“这秋葵还可以调经,另一种叫做王不留行的药物也可以调经。只是你们这里没有女孩子,用不上。不过说真的,王不留行还真跟王杰希有缘呢······”

学生们都支起耳朵欲听,叶修也正想说出口,就被王杰希打断了。

“今天辨别草药先到此为止,我带你们去药草园里学习如何采集草药以及保存、制取等步骤。”

晚上,一天的课程结束,叶修将一群学生们都平安带回大院后,又折回王杰希家。

王杰希和方士谦早已在屋子里泡好茶等候。

叶修一来便嘻哈道:“哟,这么大阵仗,久等了啊久等了。”

王杰希翻了一个白眼,并不打算与其嘻哈。

王杰希开口便是一件正事:“你要教他们多久?你什么时候才会回家?”

叶修只是摩挲着茶盏壁,半晌,都没有说话。

王杰希又问:“今天我也看了那些孩子,凭他们的谈吐,以及防备人的特征,你也应该知道他们身份不一般吧?到时候万一出了事,你会被牵连。”

叶修抬头,看着王杰希的眼睛:“大眼,你说的这些,我并非不知道,只是,那些孩子,我不想放弃,一个都不想。”

王杰希也直视叶修的眼睛许久,末了,叹了一口气。

叶修起身要回去休息,刚走到门口,便听到方士谦问他:“想好了么?不后悔?”

叶修笑了一下:“嗯。”

语毕便离开,将门带上,只留王杰希和方士谦相对无言。

第二日,叶修来到大院上课时,却发现有几位学生不在。

叶修蹙了蹙眉,连小周和张新杰都不在?到底发生了什么。。。

叶修正欲问剩下一些学生其他人去哪儿了,就听到了一阵嘈杂的脚步声。

叶修转过头,是小周他们回来了。

但随即又眸色一冷,不对,他们是互相搀扶着回来的。

而且,而且脸上有伤!

叶修走到他们面前,定定的看着他们。

“谁弄的?”

没人回应他,有的是心虚,有的是因为还不承认他这个夫子。

“谁,把你们打成这样的?”

叶修一字一顿地说完,语气中带了自己都没发现的冷意。

emmmm要夸夸,再见面可能是下周了。

  50 14
评论(14)
热度(50)

© 南喃 | Powered by LOFTER